close

  累計為村裡墊資近500萬元“傻書記”一個心眼兒為鄉親來源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水道鎮龍頭村黨支部書記劉傑 本組圖片 本報記者 孫晶磊 攝
  23號候選人:劉傑
  年齡:48歲
  身份: 梅河口市水道鎮龍頭村黨支部書記
    推薦理由:
    上任3年,累計為村裡墊資近500萬元。在他的帶領下,村民年收入從原來的人均300多元到現在萬餘元。家家通了水泥路,戶戶通了自來水。
    人物語錄:
    讓村民腰包鼓起來,早日過上城裡人的生活,這就是我最大願望。
    身邊人評價:
    把自己的越野車賣了給大家修水泥路,誰家有事都找他,他用實際行動征服了全村人。
  ———村婦女主任劉艷薇
    打過,鬧過,可看他愁得整宿整宿睡不著覺,我心疼啊!
  ———妻子董艷萍
    走進梅河口市水道鎮龍頭村,家家通了水泥路,戶戶接了自來水,村民們有了自己的休閑廣場,路邊安上了路燈,3000米長的藝術圍欄讓村子顯得格外整潔……
    “這在以前我們連想都不敢想,這都是我們劉書記的功勞!”11月14日,83歲的田盛昌老人捋著鬍子笑眯眯地告訴記者。
  當村支書 不拿一分錢工資
    2010年6月,龍頭村兩委換屆選舉,老支書王貴金帶領村民推選劉傑為村支書。“可沒成想他說啥也不乾,選舉當天就跑了,我們村是在他缺席的情況下,全票通過一致選他當了村支書。”王貴金說,劉傑是外鄉人,16年前落戶到龍頭村。這些年,他養過梅花鹿,還承包了金礦和水庫,成了富戶,但他從未忘記身邊的鄉親們。
    “只有劉傑能改變龍頭村的面貌,能帶領村民走出困境。”王貴金說。
    村婦女主任劉艷薇說,劉傑他當著全體村民的面說,要給大家辦實事,不花村裡一分錢,不管鄉親們要一分錢,在任不拿一分錢工資,離任不留一分錢外債……
  為村裡墊資近500萬元
    原來的龍頭村,晴天一身土、雨天一身泥,車進不來,人出不去。
    劉傑上任第一件事,就是賣了自己新買的斯巴魯越野車,用這錢給村裡修水泥路。
    到了年底,水泥路修到各屯,自來水通到各戶,龍頭村在全市第一個安上了太陽能路燈。中秋節,村裡殺了6頭豬,家家戶戶分豬肉。
    上任當年,劉傑就為村裡墊付了90多萬元,第二年又墊資建村部。光今年他就個人為村裡墊資360多萬元了。修水泥路、接自來水、改廁、建村部、修護坡、庭院硬化、外牆保溫、安路燈……“哪一項工作都得花錢!都是劉書記拿自己家錢往裡搭……”劉艷薇說。
    如今,村民們確實感受到了村裡的變化,可劉傑家的水泥路是最後通的,至今唯一一戶沒通自來水的就是住在山根兒下的劉傑家。他說,為他一戶花費人力、物力、財力不值當。
    “他現在已墊了快500萬元了,將來這錢怎麼辦?我想都不敢想。”王貴金說。
  幫村裡還舊債 幫村民致富
    村裡有幾戶農戶沒錢買種子、化肥,劉傑就叮囑商店:“讓他們拉吧,他們不給你錢我給。”
    村民張萬仁告訴記者,原來的龍頭村沒有任何經濟收入,還有20多萬元的債務。自打劉傑上任後,還了村裡的外債,還帶領大家伙搞起了中草藥合作社。
    “以前龍頭村人均收入只有300多元,現在人均年收入都達到萬元以上。”張萬仁告訴記者,現在村裡買私家小轎車的都有五六家了,還有買麵包車、掛車搞運輸的。
  “都說我傻,可我覺得傻得值”
    劉傑有嚴重的糖尿病,每天都要打胰島素,可工作忙起來經常忘記打針。
    “我現在啥也沒有了,就剩這個房子和山上那點地了……”劉傑的妻子董艷萍告訴記者,一開始她和兒子、女兒就都反對劉傑當這個村支書,甚至都翻臉了。當時心裡真想不開,跟他吵、跟他鬧。
    “實話實說,辛辛苦苦這麼多年,攢這些錢都沒了,還欠親戚不少外債,沒有不心疼的。鬧也鬧了,打也打了,我看他是下不來了,沒辦法,只能支持他。”朴實的董艷萍說,以前家裡條件好,想買啥就買啥,穿的衣服都是名牌,現在啥也不敢買了。
    “別把自己太當回事,別把百姓不當回事。”這是劉傑經常說的一句話。
    “我最快樂的時候就是村民們有事第一個能想到我,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讓老百姓的腰包儘快地鼓起來,讓他們過上城裡人的生活。”劉傑說,“都說我傻,可我覺得傻得值。”
  ■投票方式
    方式一: 移動客戶端新文化+
    通過蘋果或安卓的手機應用市場搜索,安裝“新文化+”手機應用軟件,在新聞首頁置頂項尋找相關內容進行投票,或在“新文化+”尋找右側頁面的“投票”選項投票。
    方式二:新文化網
    登錄新文化網(www. xwh.cn),點擊“第十一屆感動吉林人物評選”專題頁面投票。
    方式三: 新文化報新聞線索微信
    打開微信進入“通訊錄”,點擊“搜號碼”,輸入“xwhb96618”,進行“關註”。發送內容:感動吉林+候選人序號或姓名,一個微信賬號每天只能投票一次,多投無效。
    方式四:短信投票
    移動、聯通、電信手機用戶,發送AE+候選人編號至1062577777(註:每條短信只限發送一個編號,發送編號即可,每條資費一元)。
    方式五:郵寄投票
    地址:吉林省長春市人民大街6906號,新文化報社社區新聞部《感動吉林》欄目組收,郵編130022(寫明候選人姓名、編號,以及投票人姓名、身份證號、聯繫方式)。
  本報記者 盧紅  (原標題:累計為村裡墊資近500萬元“傻書記”一個心眼兒為鄉親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ywndeozvx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